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2018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12-12 06:13:41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记者 和苗)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以及经济学奖颁奖仪式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依照惯例,主办方用从诺贝尔去世的地方——意大利圣雷莫运来的鲜花装饰颁奖台。获奖者们陆续上台就座。

在评选委员会代表分别介绍获奖者成就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向每位获奖者颁发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今年每项诺贝尔奖的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约合100万美元)。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阿瑟·阿什金因健康原因未能出席颁奖仪式,由其儿子代为领奖。

获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是美国科学家阿瑟·阿什金、法国科学家热拉尔·穆鲁以及加拿大科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化学奖得主为美国科学家弗朗西丝·阿诺德和乔治·史密斯以及英国科学家格雷戈里·温特;生理学或医学奖被授予美国科学家詹姆斯·艾利森和日本科学家本庶佑;经济学奖由美国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获得。瑞典文学院因卷入性丑闻等事件陷入信任危机,5月初已宣布推迟颁发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包括瑞典王室主要成员、政界领导人及各界人士在内的13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