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铺商圈转型升级显成效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汤艳娟 通讯员 张伟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12-10 06:33:09

  石桥铺商圈新景。通讯员 刘华民 摄

  重庆电竞迷们有福了:今年9月,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宣布正式落户石桥铺商圈,由其引进的全球总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从明年起将永久落户重庆。

  很多人好奇,石桥铺不就是专卖数码产品的地方么?为何会引来如此重量级的项目落户?

  “这是我们商圈转型升级时迈出的最关键一步。”近日,重庆日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前往石桥铺商圈一探究竟时,重庆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士介绍说。

  为应对电商冲击、业态单一、同质化竞争等挑战,石桥铺商圈开启了商圈业态转型升级之路。当前,该商圈的转型升级之路日渐清晰,渐渐亮出了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综合性体验式商圈、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三张名片”。

  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打造成为精品旅游项目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落户石桥铺商圈,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电子体育赛事为主的各类体育赛事、以及健康产业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为重庆电子体育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赛事资源。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落户后,还将集聚布局赛事运管中心、战队俱乐部及各层级培训、新商业综合体等,全面重塑升级石桥铺商圈,打造全球一流“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明年,阿里体育拟在石桥铺商圈落地一家运动娱乐综合体,内设卡丁车、漂流艇、高尔夫、篮球等运动项目,一站式满足市民多项运动需求。

  “目前,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建设已纳入九龙坡区十大精品旅游项目。”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石桥铺商圈将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作为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充分引入布局阿里体育及其关联板块强大商业资源,逐步将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打造成网红打卡旅游目的地。

  综合性体验式商圈,改变单一业态

  明年4月,石桥铺商圈首个全业态购物中心——仁悦天地即将开业,该项目总体量约11万平方米,商业部分总体量约7.5万平方米,有2800个智能停车位,可满足市民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像仁悦天地这样的项目落地后,将一改石桥铺商圈缺少规模零售业态、商业辐射能力弱、消费层级过低等落后面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士介绍。

  为大力提升石桥铺商圈活力,重庆高新区在2014年就出台了《重庆石桥铺商圈业态调整规划》,以改变IT独大的商圈现状,进一步完善高端商业与百货商业配套,将石桥铺商圈升级为综合性体验式商圈。

  一方面,石桥铺商圈正马不停蹄向综合性体验式商圈转型:华硕中国第二运营总部将于2018年4月完工,江厦星光汇、汇祥荟、鹏润悦秀城计划于明年4月开业。

  另一方面,石桥铺商圈努力从“卖场式”商圈向“体验式”商圈转变。今年年初,石桥铺商圈挂牌“重庆数码城”,IT数码卖场逐渐向体验式卖场转变,赛博、联通、华为等体验店均已重装开业。

  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助推商圈实现多擎驱动发展

  今年1月,位于石桥铺商圈火炬大厦的重庆高新区火炬互联网产业园,升级挂牌为“重庆软件园”。

  目前,这里已聚集了传晟大数据、新标医疗、亚德科技等40家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入驻率达95%。据初步估计,重庆软件园2018年的产值将超过14亿元。

  “这是石桥铺商圈传统3C数码积累而成的成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士说,近年来,石桥铺商圈大力发展软件研发和应用服务,积极发展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科技信息服务业。以火炬大厦、渝高大厦等20余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为转型依托,做大做强“重庆软件园”,培育壮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助推商圈走上多擎驱动发展的道路。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