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08 07:32:07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吴存荣在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12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落实责任举措,加强防范应对,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吴存荣先后来到中石油重庆仓储分公司朝阳河油库、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和作战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危化企业布局、危化品储存和运输安全管理、消防救援装备以及应急指挥调度等情况。

吴存荣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水平。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加油加气站、危化品运输、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区域,从严格安全标准、指定危化品运输线路、畅通消防通道等方面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等违法行为。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软硬件“短板”,提升预防、预报和预警能力。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推动消防救援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提升遂行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消除安全管理死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