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 加拿大美国均未提供华为首席财务官违法证据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12-08 07:27:02 | 编辑:李振兵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答记者问时说,加拿大和美国方面均未向中方提供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耿爽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第一时间向加方和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迄今为止,不论加方还是美方,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针对有关孟晚舟国籍的提问,耿爽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

耿爽重申中方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