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07 05:52:50 | 记者:夏元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夏元)12月6日,重庆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等8家首批合作银行与市经信委等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并现场为部分本地民营企业授信。会上,市政府就我市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作安排部署。

市经信委表示,为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有序、有效进行,我市已初步建立中小企业商业价值评价体系,制定风险补偿等激励政策,落实数据授权采集等保障措施,构建起平台公益化运作、企业贷款申请流程等运行机制。

今后,企业只需网上注册申请,合作银行将兑现“157”工效承诺,即自银行接到运行平台派单业务之时起,将在1个工作日内响应,5个工作日内完成尽职调查,7个工作日内对符合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试点期间,单个企业信贷额度原则上在300万元以下。预计到2020年,全市融资规模每年将突破100亿元,惠及上万家中小企业。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表示,我市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意义重大。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大,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此次改革试点就是以实际行动来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全市各生产要素部门要合理配置资源,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好务,更好地激发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

市领导刘学普、李殿勋、周克勤出席启动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