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30 07:24:04 | 记者:张珺 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两岸同心融合发展 渝台携手合作共赢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在渝举行

陈敏尔张平唐良智张轩会见与会嘉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 罗静雯)11月29日,第十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市委书记陈敏尔,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会见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等与会嘉宾,欢迎大家来渝参加活动,感谢大家为促进渝台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陈敏尔说,重庆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合作密切。当前,重庆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台湾是重庆的重要贸易伙伴,台资企业是重庆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加强渝台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重庆·台湾周”为加强双方交流、深化渝台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双方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旅游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造福两地人民。我们将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包括台企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渝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张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重庆与台湾渊源深厚,在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中,加强渝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大有可为。“重庆·台湾周”作为渝台两地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在国台办和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共同推动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两岸企业家峰会是加强与地方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好模式。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以“重庆·台湾周”活动为平台,继续加强与重庆市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密切联系,形成多领域的工作机制,推动峰会工作落地重庆,助力重庆对台经济交流合作。

唐良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渝台两地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我们连续举办“重庆·台湾周”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不断深化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双方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结出累累硕果,台湾已成为重庆五大贸易伙伴之一,重庆已成为台资西进的重要目的地,成为在渝台胞的第二故乡。面向未来,我们愿以“重庆·台湾周”为载体,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渝台交流合作,认真实施好我市58条惠台措施,让广大台企台胞在渝投资有安全感、发展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真诚欢迎更多台企台胞选择重庆、投资重庆、扎根重庆,分享重庆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江丙坤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重庆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西部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吸引了富士康、广达、宏碁等台湾信息产业重点企业落户,渝台经贸合作的硕果是良好的制度政策、两地企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台商是支撑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未来台商台胞在渝取得更大发展,推动渝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活动由国台办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以“两岸同心融合发展,渝台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举办市情推介会、投资考察、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合作论坛、青年创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刘利华,市领导王赋、李静、杜黎明、刘桂平、张玲,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