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举行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展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9 06:52:06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11月28日,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重庆大剧院开演。记者 齐岚森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1月28日晚,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音协主办的“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展演由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执棒重庆爱乐乐团,众多歌唱家、演奏家演绎了本土词曲作家40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

  参演曲目分为“经典回响”“激情绽放”“时代放歌”3个部分。在“经典回响”部分,《小白杨》等经典歌曲让观众大饱耳福,经典歌剧《钓鱼城》展现了文化融合中的人性光辉。

  “激情绽放”部分,《除夕的夜晚》歌词唯美,演唱细腻,让人感到温暖。《火辣辣的城》伴随着歌唱家的演唱,屏幕上出现了重庆人民大礼堂等“重庆名片”,展现了山城的无穷魅力。

  “妈妈从老家打来电话,只问了一句吃饭了吗……”“时代放歌”部分的《时光回》,一句歌词直抵人心,唱出了亲情的美好。话剧《红岩魂》主题曲《我是党员》也亮相昨天的展演,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气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