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鲁渝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3 06:37:03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韩毅)11月22日,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发布消息,鲁渝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分别在黔江和云阳分两期举行,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培训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主办,重庆14个贫困区县的分管领导、鲁渝扶贫协作的挂职干部、18个重庆市级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和驻村干部、基层管理干部、旅游发展带头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在黔江区举行的培训会11月20日开班。

培训会邀请了山东省知名旅游专家、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层旅游发展带头人,重点介绍了山东在发展乡村旅游推动脱贫攻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其中,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围绕山东近年来“上下联动、内外协调、融合共推”的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机制,讲解了全域旅游发展为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赋能等内容。淄博市中郝峪村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赵胜建剖析了中郝峪村是如何突出“农味、农趣、农情”,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该村成为全国“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成功范例的做法。

学员们表示,培训会拓展了他们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视野,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对基层管理人员旅游发展意识转变和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