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报告文学《大国起航》在江津首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2 06:34:01 | 记者:周雨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雨)11月21日,中宣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大国起航——中国船舶工业战略大转折纪实》(后称《大国起航》),在江津举行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

《大国起航》由作家舒德骑创作,人民出版社、研究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共计40万字,描写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以造军船为主的船舶工业“赶船下海”突出重围、实现战略大转型、成为世界造船大国的过程。

作者舒德骑是土生土长的江津人,曾在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了25年,之后先后在国防工科委、北方激光研究所等单位工作,亲历了中国船舶工业改革开放和船舶工业战略大转折的全过程。

据舒德骑透露,为写作此书,他准备了20年之久,深入北京、大连、上海、广州等船舶工业领导机关和国内几十个造船单位,采访了200多名负责人和核心技术当事人。

本书的作序者、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王荣生认为,舒德骑是中国船舶工业改革开放和船舶工业战略大转折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组织指挥者,《大国起航》一书融思想性、知识性、文学性、可读性为一炉,是船舶工业进步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是一本宝贵的新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船史资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