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历史与空间:晚清重庆城及其转变》分享会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9 06:30:44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1月18日,《历史与空间:晚清重庆城及其转变》新书分享会在南岸区精典书店举行。该书作者杨宇振以“想象府城:晚清重庆城景观”为主题,与到场读者分享图书创作过程中的诸多故事。

杨宇振现任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书中,杨宇振通过历史文献、数据、旅行记录、地图和影像,探讨晚清重庆城的人口构成与空间结构,民国初期重庆城市启动现代化的条件、空间划界、现代化的进程与问题,卢作孚的现代化实践,晚清到民国不同阶段重庆城的感知与经验等。

“《历史与空间:晚清重庆城及其转变》是一部将建筑学、规划学与历史学交叉融合的著作,是一部对重庆近代城市历史有创新表达的著作。”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表示,该书为学者研究重庆城市历史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