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推出大型公益歌曲《我的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9 06:30:27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李平

歌曲《我的重庆》海报。 沙坪坝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如何用音乐展现重庆的美丽山水和独特人文气质?1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推出了大型公益歌曲《我的重庆》。目前,这首歌曲由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歌唱家张迈、徐子崴、张礼慧等百人共同演唱。下一步创作团队将对这首歌做进一步打磨和完善,拍摄成音乐电视MV,向世界展示大美重庆。

“《我的重庆》是重庆自然山水的风情画,人文精神的赞美诗。希望通过这首歌曲凝聚重庆人干事业的精神气。”沙坪坝区文旅委主任李波说。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介绍,歌曲《我的重庆》经过半年多的构想创作,由周亚辉作曲,谭德成等作词,包含了美声、民族、通俗等演唱风格,并融入传统戏曲的韵味。歌曲富有画面感,从重庆人“坐在黄葛树下烫火锅”这一景象入手,将人们带入重庆人“一锅红汤一团火”般酣畅淋漓的生活场景中。无论身在何地的重庆人,哼唱起这首歌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重庆人火热的激情。

据了解,这首歌曲的歌词分“巴渝儿女”“巴渝山川”“巴渝风情”三个部分。其中“巴渝儿女”展现了重庆儿女乐观坚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人文精神;“巴渝山川”选取了峡谷、飞瀑、云雨、温泉等有重庆代表性的旅游元素,展现了重庆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巴渝风情”则表达了对重庆美好未来的祝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