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亮相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6 06:30:59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王俭林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家书》演出现场。(重庆大学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11月14日晚,重庆大学历时4年多打造出的优秀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在北京参加了2018优秀原创校园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这是重庆市高校唯一一部获邀参演该戏剧节的剧目。

  据了解,中国校园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创办的国家级校园艺术节,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本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共有复旦大学、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10余所高校,带来各校的原创话剧进行展演。

  重庆大学带去的话剧《重庆家书》于2013年开始创作,历时4年多打磨完成。话剧讲述了这样的故事: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民政府西迁重庆。米行商人任绍曾一家也被卷入乱世之中,任绍曾只能从孩子们的一封封家书中渴求和平的希望。深明大义的任绍曾、满腔热血的任启彦、以日本反战女性绿川英子为原型的池田英子……剧中的每个角色都被表演得惟妙惟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