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重庆要做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5 06:08:4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创建5个户外体育旅游示范区 打造36个户外品牌赛事活动

重庆要做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11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该局已发布重庆市《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重庆市将创建户外体育旅游示范区5个,至少打造36个国际国内户外品牌赛事活动,让重庆成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此次出台的《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说,相比于全国其他城市,重庆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有深厚的户外运动基础和旺盛的户外运动需求,这些因素为重庆打造精品户外赛事和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提供了先决条件。

张欣透露,根据《行动计划》,从即日起到2022年,重庆市将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以发展山地、水上、低空、冰雪等户外运动为主线,立体发展“水、陆、空”户外运动项目,形成“点、线、面”全方位、“春、夏、秋、冬”全季节的户外运动格局。

“我们会大力打造打造马拉松、山地户外赛事、自行车、铁人三项、龙舟、攀岩、水上运动、山系、汽车自驾、定向、航空运动、轮滑、极限运动、马术等重点赛事活动。”张欣说,力争到2022年,重庆市拥有的国际国内户外品牌赛事活动总数能达36个以上。

张欣还透露,重庆市还将通过打造全域体育旅游·万盛示范区、武陵山区户外运动·武隆示范区、都市体育旅游示范区、三峡库区体育旅游示范区、现代时尚体育旅游·龙兴示范区五个户外体育旅游示范区,推进以体育小镇、体育公园等户外运动设施建设速度、普及跑步、太极拳等适合群众广泛参与户外运动项目的形式,促进重庆市户外运动发展,让户外运动成为重庆的体育名片。

重庆市《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详细内容 扫一扫 就看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