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一种激励 一份担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4 07:04:18 | 编辑:王俭林

杨骅走了,但杨骅留给我们的是不断前行的力量。

作为一线扶贫干部代表,杨骅用满腔热血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价值就在行动实践中。对待工作,杨骅总是满腔热情,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对待困难群众,杨骅总是给予亲人般的温暖,掏心窝子,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待升迁,杨骅能够正确看待,保持初心,从未因为职务变动找组织说人情、打招呼;对待环境,杨骅从不嫌苦、从不嫌累,总是废寝忘食,埋头苦干。

为什么会出现杨骅这样的好干部?

既见良木,也见森林。今年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用生动而深刻的比喻指出:“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能有杨骅这样的好干部出现,正是重庆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紧要任务的结果,是全面干净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结果,是重庆政治生态好转的一种具体表现。一个好干部就是一棵好的树木,森林的生态好转了,良木也就多起来。这样的双重效应,随时随处可感可见。

政治生态只有持续向好,像杨骅这样的良木才会不断涌现。杨骅的事迹感染很多人,也激励了很多人,作为一种敦促,需要更多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站出来、站起来,不能把目光盯在功名利禄上,不能让思想专注在进退留转上,而是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光明磊落,来把干部这片“森林”变成老百姓真真正正的依靠。正如当地一位干部这样感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以杨骅为榜样,满怀激情地干,只争朝夕地干,脚踏实地地干!”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杨骅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作为一个代表,和无数扶贫干部共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榜样典型的力量,内生自发的力量;要像杨骅一样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信心坚定,永葆党性本色,堪当时代重任,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把追求当生命”,满腔热忱干工作,兢兢业业讲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理解榜样越深,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杨骅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我们要凝心聚力,沉心静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功成必须在我”的积极作为,紧扣“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深入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杨骅走了,但他的激励永存!(俞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