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中国国家画院在渝设立创作基地 助力荣昌文化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3 06:21:43 | 记者:周雨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11月12日,荣昌区政府与中国国家画院签订文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家画院将在荣昌设立写生创作基地,并帮助荣昌设计制作城市主题雕塑,策划推广非遗文化,助力荣昌城市文化建设。

根据协议,中国国家画院除了在荣昌设立写生创作基地,还将在安陶小镇陶宝巷子设立艺术家创作基地,建立中国国家画院名家工作室。中国美术报则将在荣昌设立工作站,并在中国美术报网为荣昌专设“文化与艺术”专栏。

荣昌陶器、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三大国家级非遗项目,成为此次双方合作的“主角”。中国国家画院期望双方通过建立青年学习基地、组织艺术名家创作写生等合作途径,用荣昌夏布等非遗产品为艺术家提供灵感来源和创作载体,进一步推动城市文化和当代美术结合,推动艺术和生活相互交融,提升荣昌城市气质和山水人文结合。

签约当天,双方就荣昌火车北站广场主题雕塑、荣昌国家级高新区标志性雕塑方案进行评审。“我们还将策划实施系列关于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览、宣传推广活动,”中国国家画院负责人说。

据了解,作为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创作研究机构,中国国家画院画种设置齐全,各个画种带头人云集,是代表中国美术最高水准的机构。“艺术界的‘国家队’助力荣昌提升文化品质,将有效促进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群众的高品质生活,”荣昌区委负责人表示,荣昌将用好与中国国家画院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含金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