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重百新世纪周年庆引全城热议 创新营销再出佳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3 06:11:45 | 编辑:王俭林

  “大爱锦鲤”所筹资金全部捐助于“童行安全路”公益项目

  小朋友参与“童心童画”互动活动

  “百货现金券5.5万元、国通汽油1吨油、重庆欢乐谷单人行年卡、重庆华侨城嘉途酒店价值4440元高级房间……”近日,涵盖23项衣食住行的“锦鲤豪包”,在社交网络上受到了热烈追捧。

  “大爱锦鲤”获超10万人参与

  据悉,这是由我市知名零售企业重百新世纪于周年庆期间发布的“1元抢锦鲤”线上互动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线上浏览人数超数十万人次,实际抢购人数近1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只需花1元即可参与大爱锦鲤活动,活动所筹集的资金将全部捐助给“童行安全路”公益项目。

  此外,为进一步引起人们的情感共鸣,提高关注度,重百新世纪还将本次周年庆的主题元素“锦鲤”与解放碑、洪崖洞、人民防空洞、长江索道等一系列具有重庆人文印记的城市标志相融合,特别绘制了一套主题宣传画,获得了市民们的高度评价。

  “明显感觉到重百新世纪越来越‘年轻’了。”消费者杨女士表示,虽说重百新世纪是本土传统百货商场,但是如今可以明显感受到正逐渐往年轻化、个性化方向发展,举办的活动也不再是曾经单一的打折促销,而是不断创造出更多具有文化内涵和社会意义的主题活动。

  创新营销重塑品牌价值

  “窥一斑而知全豹”,重百新世纪对周年庆的打造,也折射出这家企业打破常规,创新求变的经营思路,为当下市场环境下传统零售企业创新转型之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观察视角。此次推出的“锦鲤豪包”既是结合社会热点推出的创新主题营销,也是对多年积累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从而产生最大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作为我市的传统零售企业,重百新世纪已陪伴重庆人民走过多年,其金字招牌早已深入人心。然而,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追新思维”越加明显,其品牌形象传统、辨识度较低逐渐成为企业的痛点。因此,重塑品牌价值即成为了重百新世纪当前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如今,以‘80’、‘90’后为代表的未来消费主力人群,开始追求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所以打造更年轻化、个性化、趣味化的品牌标识尤为重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重百公司将“变好玩,才能一起玩”作为全年营销主题,同时围绕其开展一系列话题类主题营销活动,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社会反响。

  如五一节,百货事业部定制了具有品牌印记及主题含义的手指舞,并以此为主线打造了极富时尚感和故事性的创意视频以及主题手指舞挑战赛。同时,通过互动的形式,强化手指动作,向消费者传递拒绝“鼠标手”、“低头族”的态度及健康生活观念,吸引更多年轻人用有趣的方式为健康生活点赞。

  据悉,该活动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发酵,引爆话题,新浪微博话题阅览数突破320万次,宣传片观看数超34万次,并获得实时全国社会类话题排行榜TOP19,重庆区域前三甲。

  此外,国庆节期间,还结合国庆黄金周休闲娱乐方式以及合重百新世纪品牌特性定制推出了具有趣味互动性、裂变传播性以及品牌识别度的手绘风线上小游戏——旅行人格测试,将个性化与地域风情、品牌深度融合,引发粉丝主动参与传播。并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多媒体发声传播,获得逾30万人次参与。

  “创新没有终点,实体零售企业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业内人士认为,只有深入判读产业环境,充分了解新的消费趋势,创新性打造出独有的品牌价值才能在白热化的营销竞争中脱颖而出。

  汪正炜 图片由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百货事业部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