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贴近生产生活 三产服务类创新创业项目受追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33:46 | 记者:王翔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1月11日上午,国创会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第三产业专场,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此专场对接洽谈会的11个项目,涉及医疗、工业、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由于这些项目更加贴近生产生活,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因此,项目路演受到各方关注。

“目前,我们是全球范围内,唯一拥有实现复合材料全参数力学快速测试技术设备的团队。”在“新型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仪”项目的路演上,该项目负责人杨彬为现场的专家、学者、投资者等介绍了这种新型的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仪。

这种名为锐声纳的新型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仪,成功解决了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及服役条件下性能追踪的技术难题,为新材料的发展及其在高端制造业的应用,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

“该项目具有技术成熟、门槛高的特点,未来应用前景广阔。”杨彬表示,据SDI调研报告,全球材料测试服务的累计市场容量,到2023年将达到42亿元,考虑3D打印技术在宏观材料设计领域异军突起,作为全球范围内唯一能提供该类设备的团队,锐声纳及其提供的测试服务,将成为材料业及高端制造业的刚性需求。

除了工业领域的三产服务类项目外,医疗领域的多个路演项目,也让人对未来医疗水平的提升充满了期待,它们包括“一种有效治疗肾结石、三叉神经痛、牙痛、背痛的药物”项目、“现场基因检测在心脑血管疾病个体化用药中的应用”项目、“肝源性干细胞及其应用研究”项目、“智能在线监测设备与精准质子治疗”项目等。

就拿“智能在线监测设备与精准质子治疗”项目来说,其利用精准监测和治疗,有效减少放射治疗对病人健康器官的损害。

该项目负责人彭浩介绍,放射治疗可基于光子或质子,相较于光子,质子治疗更能有效地减少对健康器官的损害,但现行的质子治疗,都是“盲目射击”,一方面无法判断治疗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对健康器官有较大的损害。

“智能在线监测设备与精准质子治疗”项目,则可实现质子放射治疗时的剂量照射实时监测,还可根据监测数据,对靶向区域和危机器官的勾画轮廓进行实时调整,并利用生物学模型对患者预后进行预测,实现“自适应”放疗。

路演结束后,一些高校、科研院所和投融资代表,都主动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和洽谈,不少项目还现场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