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速度让这家企业两个月成功落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31:16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王俭林

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的盛会,2018重庆“国创会”成果丰硕,众多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项目纷纷落地重庆。重庆究竟有何吸引力?在重庆落户的感受如何?对重庆的产业发展有哪些建议?11月11日,落户两江新区的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军给出了答案。

“最开始选择落户地点的时候,其实还考察过其他城市,比如深圳、天津等。”梁军说,今年6月才来重庆,当时就被这里的产业和政策环境吸引了,有了落户意向。

在其他地方可能要5个月,但在重庆落户,新视家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以前跟政府打交道,往往都是主动上门‘求’,但是来到重庆,从下飞机就有负责人对接,帮忙协调考察地点,一对一地讲解政策。”梁军说,重庆的办事效率很快,这让业内很多企业都感到惊叹,速度太快了,仅仅2个月就办好落户等事宜。

梁军直言,除了优厚的政策,这种人文关怀,让企业感受到了重庆敞开怀抱,真诚欢迎的姿态。

新视家是2018年刚成立的,致力于在家庭场景下深度交互与服务的“双网”产品,目前研发产品分别为软件系统、人工智能、交互算法、人脸识别、终端显示、智能配件、智能家居等。今年4月,新视家完成了首批A轮融资,本轮融资总计1.5亿元,由快手全资投入,约占25%的股份。公司计划2年内完成第三轮融资,估值达30亿元左右。

作为IT行业,又是初创企业,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但是梁军并不担忧。他认为,从全国来看,IT人才比较集中的城市是北上广,但是重庆也有完整的配套机制,有很好的人才资源,“我们可以去联系高校,建立人才培训机制,在重庆组建骨干研发、管理团队。”

梁军还有个设想,今后公司将在重庆建设三五百人的研发团队,未来会把北京和重庆的团队在代码开发等方面实现共享,让本地的人才也有机会接触到北上广的技术资源,这样的机会对培养人才非常重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