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今日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26:45 | 记者:宗华月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宗华月)11月12日,山城创意盛事——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在巴南区华熙LIVE启幕,12日至18日,这场为期7天、集结了西部创意力量的城市级创意盛会将为山城带来更多的活力、更大的发展可能。

8大板块11项类别

全面展示创意文化

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以“开门见山”为主题,旨在树立城市文化标杆,扩大创意产业的影响力,提升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

本次创意周包含室内设计、城市建筑、产品设计、品牌创意、独立音乐季、文化旅游、稀奇市集、创意之夜8大板块内容,涵盖第二十八届室内设计(重庆)年会暨设计艺术展、龙玺华文创意大展、独立音乐季、稀奇江湖市集、重庆创意之夜等11项国际性大型活动类别。在这场为期7天的创意盛会上,来自国内外创意企业、创意机构、创意行业的数百位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共叙城市创意文化产业前景。

六大论坛两大活动

深度探索创意产业

创意周期间,室内设计、品牌创意、城市建筑、文化旅游、产品设计、音乐等6大类别专业论坛,将汇聚来自全球文化创意行业的顶级大咖,分别运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视媒体放映等形式,现场分享和剖析个人的行业经验和见解,探索城市全新商业价值,共话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

此外,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特邀第二十八届室内设计(重庆)年会组委会和龙玺华文广告奖两大行业权威倾情加盟,提升创意周影响力。作为整个创意周的先导活动,备受中国室内设计师关注的第四届室内设计艺术周暨2018第二十八届室内设计(重庆)年会首次落户重庆,于2018年10月28日至29日在巴南成功举行;龙玺华文广告奖不仅将年度终极评审与西部杰青赛加入创意周作为重要板块,还策划了龙玺华文创意大展,集合了华文广告界优秀作品,种类齐全,并有多种互动体验。

多场音乐会

打造城市青年集体文艺派对

从11月12日至11月17日,以“音乐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的独立音乐季将在主场馆举行,每晚都将有千人级专场音乐会上演,房东的猫、王梵瑞、陈伟伦、晓月老板、贰佰、万晓利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独立歌手将轮流上阵,在高科技场馆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据了解,此次创意周的主会场华熙LIVE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包含M空间、LIVEHOUSE、华熙国际影城等空间,是华熙集团继“华熙LIVE·北京五棵松”和“华熙LIVE·成都528”之后推出的第三个华熙LIVE。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以此作为主会场,将以最广阔的平台带来最富创造力的盛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