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为重庆人工智能大数据建设“引智引资” 院士工作基地及风投基金在渝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18:09 | 记者:夏元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11月11日,2018年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渝中区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的多名院士、国内风险投资机构及民营航天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会,现场举行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工作基地及风险投资基金成立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主办,市经信委、市大数据管理局支持,星河控股集团承办。会上,市商务委、市经信委、渝中区政府等分别与中国工程院签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工作基地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中国工程院将充分为重庆“引才引智”,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重庆相关部门也将为院士的创新项目在渝“落地生根”培育优良的产业环境,促进产业科技成果转化。

另外,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也在会上同步签署。该产业投资基金由星河控股集团联合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等,与深创投、前海母基金、中国科创金融联盟等联合发起,将为推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金扶持,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装上“新引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