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17:03 | 记者:崔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11月11日,由重庆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开展的“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历经两个多月的筛选,评委会最终在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举办期间公布了获奖名单,共选出100个重庆“最美阳台”与100个重庆“最美庭院”,潼南区云海南湾的沈桂英、璧山区水岸国际的胡灿璨等家庭的阳台成功入选。

据悉,该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寻找一批懂绿、爱绿、养绿、护绿家庭,开展“我的阳台笔记”征集,吸引家庭晒种花植绿心得,展示阳台庭院装扮成果。广大家庭踊跃参与,纷纷用图片、文字分享绿色理念,感悟绿色生活。经过层层推荐,438户家庭秀出自家“最美阳台”或者“最美庭院”,展示阳台庭院装扮成果,诞生了逾百篇“我的阳台笔记”,记录市民种花植绿心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外,重庆市各级妇联组织专家、志愿者深入社区、院坝开展百场园艺知识培训、千场小区家庭园艺分享会、万场“绿色小课堂”社区环保知识讲座等绿色实践活动,传授植物种养、阳台庭院设计、旧物改造等知识,提高家庭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家庭在践行绿色生活过程中,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融洽亲情关系,和谐邻里关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