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听“追梦者”讲自己的人生规划故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15:27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人生规划大赛主城片区赛、渝东北片区赛举行

听“追梦者”讲自己的人生规划故事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新一代年轻人该如何把握时代脉搏,实现人生价值?11月6日、9日,重庆市第四届人生规划大赛主城片区赛和渝东北片区赛分别在北碚区、奉节县举行,选手们围绕梦想描述、自我认知、行动规划、风险评估等内容,共话改革、畅谈人生、追逐梦想。

“实现乡村振兴,了却我的乡愁、我的梦,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在比赛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分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3个组别进行角逐。选手们通过PPT、视频短片、情景模拟、陈述答辩等方式,展示自己规划梦想、践行梦想的过程。他们饱含激情、侃侃而谈,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与国家发展、家乡建设结合起来,围绕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文化人、培育文化自信等,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效,展示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奋斗方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梦想,但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梦想的人并不多。”现场观众颜东说,参赛选手们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让人钦佩和感动,“人生因梦想而崇高、因梦想而执着、因梦想而改变,这次比赛也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思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南岸区选手陈欣欣、北碚区选手张蓝月获主城片区赛学业规划组一等奖,巴南区选手李幸萃、沙坪坝区选手李伟获事业规划组一等奖,江北区选手吴文界、南岸区选手杨玥获生活规划组一等奖;奉节县程竟雄、长寿区曹耀丹获渝东北片区赛学业规划组一等奖,万州区万宇、奉节县田丹获事业规划组一等奖,奉节县徐小燕、开州区江知怡获生活规划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接下来,全市还将举行渝西、渝东南两场片区赛,每个片区选出6名参赛选手,共24人进入全市总决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