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海外赤子为国服务 分享各自精彩观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1 06:32:56 | 记者:陈波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波)11月10日,国创会2018年度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重庆行活动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在前期走进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为部分企业“问诊把脉”的基础上,围绕高科技项目研发团队建设、有效融资、创新创业等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中以基金合伙人、工信部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产业联盟成员刘广成在作《企业如何有效融资》的报告分享时表示,企业的融资不能仅仅理解为单纯的资金融资,还应将所有相关资源纳入进去。

刘广成表示,企业的发展应该牢牢把握整体经济发展趋势,从而选择有效的融资方向。例如,当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时,教育等服务行业就会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企业就应该牢牢把握。

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钱鹰在作《赤子情 渝创梦》的报告分享时表示,重庆具有扎实的工业基础,在发展IT产业时,可以将两者结合打造;同时注意着力培养中小型IT企业,让不同的企业做各自专业的事,从而形成IT产业集群。

钱鹰认为,重庆的“引才”工作应注意两个层面,既要瞄准现有的高端人才,也不应放弃具有成长性的潜力人才;同时,要出台更具竞争性的人才政策,下大力气将重庆本土培养的优秀人才留在本地,将“引才”和“留才”相结合。

此外,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还作了《高科技项目的研发团队建设》《构建智能化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创业艰难 守得云开见月明》《创新创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战略》等分享报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