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中国·重庆首届柚博会在梁平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0 07:29:17 | 记者:彭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1月9日,中国·重庆首届柚博会在梁平开幕。首届柚博会以“柚见乡愁·智汇田园”为主题,旨在让参会各方共同研讨柚类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柚博会上,行业专家对全国44个柚类品种和100余种柚类深加工产品进行了评选。重庆梁平柚、广西容县沙田柚和福建文旦柚荣获金奖;万州余家土柚、垫江白柚、巫溪黄金蜜柚等获评“十大名柚”奖;忠县三红蜜柚、永川琯溪蜜柚等获最受消费者喜爱奖。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2018中国三大名柚梁平峰会。福建仙游文旦柚、广西容县沙田柚、重庆梁平柚三大中国名柚主产区将通过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实现跨区域柚产业协同发展,共同为名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来自福建、广西、重庆等地100余家农产品电商企业、柚产品深加工企业等参加此次柚博会,全国24个区县的鲜柚及深加工产品在现场展销。

当天,现场签订柚果及其深加工产品分销采购协议1万余吨,销售柚果近千吨。据悉,今年梁平柚销售可望达到9万吨,综合产值近10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