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一“展”逛遍世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54:04 | 记者:杨艺 | 编辑:李平

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集中展示。

各国客商云集。(本组图片均由记者罗斌摄)

本报讯 (记者 杨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展馆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11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现场打探发现,各国展馆风格各异,并充分利用新科技手段和多元展现形式,向观众推介其人文特色和优势产业。

在主题为“非凡创新在英国”的英国馆,一大波“黑科技”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去体验。在其馆内的墙上,一面具备增强现实(AR)功能的“魔镜”极具人气——只要站在魔镜前,选定想要合影的虚拟人物,比如公主、外星人、骑士等,就能定格精彩瞬间。此外,英国馆还带来了智能机器人、裸眼3D成像等互动装置,以及生物医药、金融科技等高新技术应用,给观众带来尖端科技的震撼体验。

在俄罗斯馆,最引人关注的展品则是该国一家大型食品企业生产的“网红”冰淇淋。据悉,几年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来中国参加G20峰会时作为特殊礼物带来的一箱冰淇淋,正是产自该公司。此外,俄罗斯馆还展示了大量日用百货、医学制品、食品饮料、医疗器械、化妆品、首饰、玩具等商品。

埃及馆的特色十分鲜明,突出了埃及悠久的历史与文明——入口处打造成金字塔形状,侧面以行驶在尼罗河上的三桅帆做墙帷,图坦卡门法老的模型也来到现场……以农产品、纺织品等为主的展品,则呈现出埃及的发展活力。

巴西馆则由一个个颜色大小各异的“集装箱”组成,象征着从巴西将货物越洋运输到中国。集装箱内装载着足球、拖鞋等巴西特色产品;南非馆则陈列着南非的矿产资源、葡萄酒及水果等优势产品,工作人员不时为参观者端上美味的葡萄酒;匈牙利馆的主题是“欧洲的大门”,契合了匈牙利地处东西方之间的地理优势,展示了其在农产品加工、建筑与工程、机械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实力;越南馆则有着浓郁的热带雨林风格,馆内展出其前5大出口产品(腰果、黑胡椒、咖啡、大米和水产品),以及果干、工艺品、越南传统服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