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校园直饮水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41:27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孩子们在学校饮用的直饮水安全吗?11月8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通报了校园直饮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结果。结果显示,九成以上直饮水水质合格。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4个月,对全市1336所提供直饮水的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学校直饮水卫生状况总体较好,但在卫生管理方面仍存在不足。”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校园直饮水制水设备主要分为管道直饮水机和现制现售饮水机(饮水平台)两种。其中,共有1147所学校安装使用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96.5%的学校做到了现制现售设备周围无污染源;91.6%的从业人员有体检合格证明;90.7%的学校有专门的卫生管理部门;87.8%的学校建立了卫生管理制度;91.2%的学校出水水质检测报告合格;但是,11.9%的学校不能提供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29.6%的学校未能按照要求达到额定净水量后更换滤芯;部分学校不能提供水质检测报告。

全市目前使用管道分质供水学校共189所。82%的学校建立了卫生管理制度;84.1%的学校能提供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82.5%的学校有设施设备维护记录;74.6%的学校进行了管道循环;水质监测合格率为90.7%;部分学校未开展出水水质检测。

“部分学校的卫生安全责任意识和责任感还需不断加强。”该负责人提醒,学校应督促供应商定期更换滤膜、滤芯或滤料,定期清洗消毒,并做好相应记录,提供水质监测报告,切不可只安装不管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