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重庆将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冬运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38:36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2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在雾都宾馆举行的重庆市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暨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上获悉,重庆除了全力备战4年后的全运会外,还将首次组队参加2020年于内蒙古举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

“选择组队参加2020年冬运会,主要是因为目前重庆市冰雪运动已有了一定的基础。”重庆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在重庆举行的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中,重庆有82名选手通过了国家集训队的测试,经过2个多月的集训后,袁海森等4名选手已入选首批上雪训练运动员名单;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国家集训队名单中,重庆籍运动员石诗琪上榜;重庆籍运动员宋维入选中国雪车队,目前正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集训……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重庆市已确定参加内蒙古冬运会的女子雪车、女子自由式滑雪、男子冰球、单板滑雪等5个项目。

据了解,重庆还对如何备战2022年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进行了安排。据介绍,为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市体育局将继续与各区县、高校、市级协会及企业共建市级优秀运动队,通过对这些运动队提供衣食住行,医疗、康复、营养、心理等多方面保障,解除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后顾之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