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陈胜洪:城市如何栽花应做好整体规划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8 07:01:14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李平

“重庆有山有水,再让鲜花与山水相融相依,整个城市将更加美丽。”11月7日,来渝参加城市花博会的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文园林公司)董事长陈胜洪说。

人文园林公司在重庆参与了照母山、悦榕庄的园林项目建设,陈胜洪曾因此多次来到重庆。

重庆山水相依的城市构造,特别适合多用鲜花来装点城市,形成山、水、鲜花交相辉映的城市景观。相关部门可以在园林、城市道路和河岸等诸多区域,多栽培一些鲜花。“但同时,也不能胡乱在城市中增添鲜花。”陈胜洪建议,政府应事先做好整体规划,合理布置。尤其是要注重花卉品种的选择、色彩运用和低成本维护。

具体来说,哪些地方最适合种植什么品种的花、什么颜色的花,都要有明确的规划。所选的花卉,要与人们的生活相关联,并尽量避免对人造成伤害。比如在道路旁,不适合用带刺的花卉植物,因为这类植物容易伤到人;无论在何地,都最好不要每个季度去重新栽培花卉植物。尽量用可循环再生的花卉植物,可大大减少浪费,降低维护成本。

(本组图片均由特约摄影龙帆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