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科技型企业今年可望达到300家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11-07 10:21:11 | 编辑:李振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区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工业快速发展。”要求坚持把发展工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为此,区科委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力争今年全区科技型企业达到300家。

“四季度是完成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昨日,区科委负责人唐华俪表示,今年,全区科技型企业将达到3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 45 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1.5%;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80件。

为此,区科委将做好牵头担当,加强宣传、召开校院企对接会、组织企业到区外参观学习,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同时,推动大足五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良性运行,推进五金产业自动化、高新化。筛选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冲压、打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还将加快建成精密模具研发设计中心、工业产品设计中心,为中小微企业建立研发共享服务平台,精准对接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设计需求。

在弥补短板方面,区科委将大力培育并招商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引领支撑全区特色制造业产业发展;充实“科技人才管理库”,不断优化我区科技人才队伍存量与增量;组建特色科技特派员团队,为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互动互融,积极引进研发设计机构,鼓励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帮助企业建设技术中心,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我们还要全力优化科技服务。”唐华俪说,区科委将通过充实国家专利信息服务(重庆)中心大足分中心,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通过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对企业建立独立技术中心进行积极支持;通过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