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爱尔兰踢踏舞剧《舞起狂澜》在渝上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7 06:30:19 | 记者:见习记者 宗华月 | 编辑:李平

《舞起狂澜》剧照。(重庆大剧院供图)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宗华月)10月6日,爱尔兰国宝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以下简称《舞起狂澜》)亮相重庆大剧院,精彩的舞蹈、动感的音乐、梦幻的舞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身心的视听盛宴。

由《大河之舞》原班制作团队倾力推出的《舞起狂澜》,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与未来的故事。上半场的“梦想之海”,讲述了背井离乡的人们带着希望、音乐和舞蹈,冲破重重阻力,奔赴全新的大陆。下半场的“梦想之土”,讲述了人们相互支持,一起创造新生活,用音乐和舞蹈让每一处落脚的土地都变成乐土。

在开场曲《旋转探戈》的伴奏下,舞者们开场就亮出了《大河之舞》经典的绝技——站成一排跳起,每分钟敲击地板300下。随着拉丁贝斯、巴拿马钢琴和古巴鼓的急速节奏,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爱尔兰踢踏舞步将整个剧场点燃,观众惊呼,气氛瞬间引爆全场!

除了令人血脉喷张的舞蹈外,现场伴奏乐队为观众带来了“一秒转风格”的音乐绝技。传统的爱尔兰风笛、西班牙吉他混搭架子鼓、电音贝斯,这一秒观众还身处爱尔兰广阔的荒原,下一秒放佛就进入了西班牙的斗牛场。

此外,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舞起狂澜》利用全息投影、特效照明等科学技术,把舞台打造成了一个幻象空间,呈现出罕见的自然奇景,让观众感受裸眼3D般的完美视觉空间,极致之美震撼人心。

据悉,11月7日,《舞起狂澜》还将在重庆大剧院上演一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