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重庆电力完成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5 06:42:14 | 编辑:李平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透露,11月1日,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重庆电力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已初步建设完成,标志着重庆电力供电服务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悉,该系统平台通过重庆电力全业务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平台,集成运检、调度、营销3个电力核心专业10余套系统数据,贯通运检、调度、营销主要业务,强化专业协同,打破专业壁垒,实现客户服务指挥、业务协同指挥、配电运营管控、服务质量监控等深化应用,满足重庆电力所辖区、县供电单位和供电营业所、班组各级配网运维、客户服务、管理人员的不同需求。

通过该系统平台开展供电服务质量和配网运营成效深度分析,能深入挖掘电力大数据深度价值,深化配电网运营精益化管理,全景展示电网运行状态,支撑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同时,融合电力客户服务关键点,实现供电侧全过程管理,有力提升电力优质服务水平。

该系统平台的建设完成,将有效降低重庆电网线路跳闸率,减少线网重过载,持续提升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两率”水平。进一步降低配网运维一体化管理成本,避免配网重复建设,减少低效或无效投资。减少停电,提高供电质量,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用电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杨渝海 陈秋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