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六成婴幼儿沐浴场所卫生合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1 06:33:29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婴儿游泳、洗澡,如今很受欢迎,可卫生条件如何?10月31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通报称,在婴幼儿沐浴场所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共监督检查婴幼儿沐浴场所1002户,合格率为六成。

据了解,此次检查持续8个月,检查内容涵盖场所环境卫生、布局与设施、人员卫生要求、操作卫生要求、公共用品用具、沐浴用水、设施设备消毒、空气卫生、卫生管理组织、卫生管理制度、健康管理等方面。

“我们检查了1002户婴幼儿沐浴场所,尤其对群众关心的游泳用水、室内空气质量、毛巾消毒效果等问题,加大了抽检力度。”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抽检单人沐浴用水391户,合格362户,合格率92.58%;抽检多人共浴用水271户,合格233户,合格率85.97%;抽检室内空气948户,合格780户,合格率82.27%;抽检公共用品948户,合格775户,合格率81.75%。全市婴幼儿沐浴场所各项检查内容均合格的为671户,合格率为66.96%。对监督检查不合格的331户婴幼儿沐浴场所已责令限期整改。

这位负责人说,我市已将婴幼儿沐浴场所纳入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范围,还特别制定了重庆市地方标准《婴幼儿沐浴场所卫生规范》,规范了婴幼儿沐浴场所空气、沐浴用水、公共用品用具等17项卫生标准。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婴幼儿沐浴场所卫生监管,让宝宝游得安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