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百事得大牛机器人闪亮登场智博会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10-31 09:40:56 | 编辑:肖福燕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热闹非凡,效果卓著,共签约项目501个,总投资6120亿元。

BAT来了,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来了,AI大咖云集,智能产品云集,让重庆市民饱餐一顿智能产业的盛宴。

智博会上,重庆本土智能科技企业也大放异彩,收获众多粉丝和赞誉!

这不,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5馆015展台,观众就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几台机器人不断地和观众互动。这些被观众喜欢的机器人就是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大牛。

大牛是一台人形机器人,身高大约130厘米,有一双特别大的蓝色眼睛,不但可以和人简单对话,而且可以来回走动,胸前的电子屏还可以显示对话内容。大牛块头不大,却具备了一身的硬科技,它以大数据、云计算和算法为核心技术,已经申请专利150余项,是以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融合丰富的法律专业经验,研发成功的首款具有“类脑”的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是国内首个融入了自然语义、法律语义处理技术(NLP)和深度学习技术,具有自学习功能和无限次多轮会话的法律机器人,它可以模拟法官和律师的思维,以多轮发问的方式查明法律事实,并根据法律规定及运算规则一键生成咨询意见书、民事诉状、仲裁申请、报案材料等法律文书,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专业、便捷、免费的法律服务,既是律师和调解员的助手,又是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的好帮手。

大牛视觉、听觉、语言、感知、运动、思维六大智能出众,被称为法律界的阿尔法狗。

今年8月16日,在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就举办了一场国内法律界首次“人机大战”,由大牛与从全国公开招募的6名资深律师决战,就查清案件法律事实、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一较高下。这些参赛律师都具有法学硕士以上学位,并且从事专职律师执业经历5年以上。赛事组委会通过网络抽题,确定了本次比赛的两道案例,一道是民间借贷案例,一道是劳动争议案例,当然,比赛结果不出所料,大牛获得完胜:在民间借贷案例的比赛中,三位律师分别用时53分钟、80分钟、43分钟;而大牛用时仅8分钟。咨询结论的准确度方面,三位律师分别完成95%、70%、95%;而大牛完成99%。调查法律事实的完整度方面,三位律师分别完成95%、90%、95%,而大牛完成99%。

在劳动争议案例的比赛中,三位律师分别用时61分钟、65分钟、65分钟;而大牛用时仅7分钟。咨询结论的准确度方面,三位律师分别完成50%、50%、60%;而大牛完成100%。调查法律事实的完整度方面,三位律师分别完成30%、40%、60%,而大牛完成98%。

据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怡介绍,作为法律机器人,大牛有五大优势:一是可以7×24小时工作;二是由于人工智能技术,大牛比10年以上工作经历并获得硕士以上学历的律师更优秀,可以实现专业、便捷、免费的法律服务;三是由于大牛是法律机器人,出具的咨询意见更加中立,更加使老百姓信任;四是大牛的咨询意见准确,很多小纠纷可以快速自行化解,缓解法院压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五是大牛更是一部法律全书,能有效进行普法宣传。

大牛法律机器人为重庆本土智造,展现了重庆的智能产业水平。

这次智博会上,该公司共提供了5台大牛机器人,分别在N5馆企业展台和N3馆渝北区展台进行展示和咨询服务,展出时间内全程无休,不仅满足了观众对智能产品的好奇心,也切实解决了观众的法律咨询服务需要,所以想要不火都不行。

据悉,今年该公司计划生产5000多台大牛机器人供应市场,每台单价9.8万元,以满足市场需要。

记者 潘锋 仲树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