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魅力中国城 这里是大足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10-31 08:15:18 | 编辑:李振兵

  “这里有风光秀美的玉龙山和龙水湖,让人流连忘返;有色香味俱全的重庆火锅搭配清热可口的荷花宴,让人垂涎欲滴;更有历经千年、美轮美奂的大足石刻,仿佛开启了心灵与历史的对话。”10月21日晚,“美石美刻,花开见佛”大足之旅钻石线路亮相《魅力中国城》。

  耳目一新的钻石线路,让人们没到大足想大足,到了大足爱大足。可以说,这是一次把“珍珠”串成“项链”的成功实践。

  大足是个好地方。自诞生之日起,就有说不尽的故事,千百年来,这些故事和这里数不完的美景、美食、美物相得益彰。石刻、五金、湖光山色、火烧龙、鲤鱼灯、太空荷花……独具特色的大足元素,宛如粒粒珍珠闪耀着明媚的光芒,不仅成为了每个大足人的骄傲,也伴随着城市每一天美好的开启。令人欣喜无比的是,“全域旅游”“文化发展”“文旅融合”如同神奇的魔法棒,让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事物,“变成”了熠熠生辉的“珍珠”。

  竞演中,我们一改曾经单一的旅游景点推荐,将玩项目与看景色巧妙地结合起来,让一颗颗散落的“珍珠”被串成了漂亮的“项链”!评委马少骅当即表示愿意来大足,评委夏华说这是女性最应该喜欢的一条线路。

  这样的实践,不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城市魅力,更成为了一次成功的城市营销。我们不禁思考,怎样把“珍珠”串成“项链”?怎样把“项链”变得更加璀璨?

  竞争优势的秘密是创新。把“珍珠”串成“项链”,需要转变思维方式。从想让游客看什么,变成真正从游客角度出发,思考他们愿意看什么,为什么样的所见所闻而埋单。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结合大足实际,科学规划或养眼、或养身、或养心的独特路线,让看似平常的一花一木、一水一石,给人以意料之中又意想不到的震撼体验。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把“珍珠”串成“项链”,需要形成发展合力。在做出亮点、做强特色、做深内涵、做大规模,提升旅游文化底蕴和魅力的同时,我们要树立大旅游、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将石刻景区、龙水湖度假区、美丽乡村等进行无缝连接。让一盘盘分散的“旅游快餐”变成回味无穷的“精品套餐”,让其中的每个单品都发生神奇的裂变反应,让颗颗“珍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成为大足新的传奇。

  酒香也怕巷子深。把“珍珠”串成“项链”,需要注重宣传营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此番“走出深闺”,通过多视角、多维度、多层次向世界展示全新的大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闻香下马、知味停车。我们相信,通过借助大平台、运用全媒体矩阵、抓住消费热点、创响节会品牌、强化与知名旅行社合作、人人当好宣传员……会让“项链”变得越发璀璨夺目。

  □ 王尚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