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赋能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25 06:40:38 | 编辑:李平

10月24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中国畜牧科技城”——重庆市荣昌区圆满落幕。

本届论坛由荣昌区政府、重庆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等14家单位承办,论坛以“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论坛主题,顺应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聚焦大数据和智能化,举办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大数据与智慧畜牧高峰论坛、国家高新区暨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建设研讨会、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办学80周年庆暨卓越人才培养论坛等活动20余项。

本届论坛参会人员层次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和国家相关部委、市级相关部门领导,10位两院院士,国内外160余所大学、畜牧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畜牧界知名企业家,友好市区县领导共计1100余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国际化程度高。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世界家禽学会主席杨宁,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等6个国际组织,美国、秘鲁、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缅甸、苏丹共和国等7个国家的相关企业向论坛发来贺信,意大利、加拿大、丹麦等世界畜牧业强国驻重庆领事馆领事,英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专家和企业家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论坛期间,与会领导、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就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形成《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荣昌宣言》。国家部委领导、院士专家会聚一堂,深入研讨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独具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九三学社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和中共荣昌区委再次签订新一轮“九荣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建设荣昌国家高新区、货运机场、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此外,论坛还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决赛、2018年中国物联网+畜牧智造创新创业大赛等精彩赛事。

本届论坛签订了一批重大项目。本届论坛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成功举办集中签约活动,引进一大批含金量高、带动性强的产业和科研项目。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130亿元,涉及农牧高新、陶瓷卫浴、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与东北农业大学、法国养猪研究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等29家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32家知名农牧企业签订院校共建、校企合作、院企合作协议,“政产学研”协同共建荣昌国家高新区。

论坛期间,发起成立西南优质安全猪肉全产业链生态联盟,生猪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西南大学阿里云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中心正式揭牌。此外,依托论坛平台效应,举办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及西南大学毕业生“双选会”,吸引了76家优质企业、1300余名专业毕业生参加。

本届论坛研讨了一批高端学术。共举办各类论坛和研讨会14场,发表主旨报告的领导、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多达100余人次。论坛还评选出“第六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10位获奖人物;出版论文集并评选出“大北农青年学者”优秀论文10篇。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畜牧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畜牧科技创新的光辉历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