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家电 > 正文
电工“大师”李玉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25 06:31:00 | 编辑:李平

在重庆能源集团渝新韦家沟煤矿,只要提起机电队电工班班长李玉兵,周围的职工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在28年的工作生涯里,他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一丝不苟的教会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职工,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把青春和汗水都抛洒在了矿山,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周围工友的信任和赞扬,先后多次荣获公司“十佳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李玉兵自参加工作后,利用业余时间,废寝忘食地学习。他边学边问边干,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提高处理技术难题的能力,慢慢成为一名电工能手。2005年7月他被矿聘为电工技师,并主动承担起“传、帮、带”的工作,给青工们讲解机电设备完好标准、检修标准以及故障处理方法等,使一批批青工们在检修机电设备时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从而确保了检修质量,为企业培养大量优秀技术人才。

在平时工作中,李玉兵大搞修旧利废,技术革新。2015年9月,-120m水泵房的4台400A的真空开关故障频繁,维修成本较高,李玉兵采用本矿常用的DW80—350型馈电开关代替,改变开关的接法和增加了使用台数,对水泵的控制也作了相应的调整。经过几个月的使用,故障率比以前大幅度下降,为企业节约了300多万元。程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