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蒙古国主流媒体代表团在渝参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7 06:12:16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10月12日至16日,蒙古国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在渝参访,走进万州、巫山、云阳、渝北等区县,参观访问了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小三峡、张飞庙、渝北仙桃数据谷规划展示中心、洪崖洞等地,对重庆的生态保护、旅游发展、智能制造等进行了现场采访。

据了解,此次参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指导,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15位来自蒙古国的主流媒体代表来渝参访。

“重庆作为中国4个直辖市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蒙古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两者有共通之处。”蒙古国记协秘书长宝勒尔图勒嘎表示,组织蒙古国的媒体走进重庆采访,目的就是要通过报纸、网络、电视、自媒体等,让蒙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重庆。

一路上,重庆绚丽的城市夜景和宜居的城市环境,给参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宝勒尔图勒嘎说,虽然来重庆的时间不长,但从一个眼神就可以看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特别幸福,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

“重庆人勤劳勇敢、热情好客,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如此美好,给我的感触很深。”蒙古国记协预算合作处处长额勒贝日勒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要把重庆人的朴实精神带回本国发扬光大,也要用本国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推介重庆,加强学习交流,让蒙古国人民深入了解这座风光秀丽、历史悠久的城市,让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