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媒体产业园本月下旬开园 为全国首家内容创作和数据分析新媒体产业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7 05:52:31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10月16日,重庆高新区传出消息:重庆新媒体产业园本月下旬开园运营,这也是全国首家以内容创作生产、用户数据分析为核心的新媒体产业园,目前已有百余家新媒体或企业扎堆进驻。

“我们将重点从完善产业生态、充实产业内容、搭建发展平台3个方面来打造。”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围绕线上产业园、金融支持、政策扶持等6个方面来完善生态链。计划建立15亿元新媒体创投基金,第一期的3.5亿元已经开始募集。

在充实产业内容方面,产业园初步明确了内容创意、大数据分析、资讯服务、数字营销、知识付费等5个发展方向,目前每个发展方向都有引进或正在洽谈的全国龙头企业。

在平台建设方面,产业园拥有重庆新媒体内容生产实验基地、重庆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将打造重庆新媒体众创空间和新媒体大数据服务两大平台,并与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等5所高校共建实验室,为新媒体产业提供人才和科研等支撑。

该负责人称,未来重庆新媒体产业园将集“产-学-研”为一体,吸纳全球新媒体顶尖人才、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大数据研发机构等,同时培养一批新媒体从业人员,让实体产业园和线上产业园深度融合,打造重庆的新媒体产业高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