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7 05:50:52 | 记者:崔曜 | 编辑:王俭林

全球百余新闻机构共话媒体未来

10月16日,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在渝举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于10月16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新闻机构相聚于此,围绕本届峰会“开放、互联、共融”的主题展开讨论,共话媒体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会议由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CCTV+)主办,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协办。

本次峰会和论坛参会嘉宾近400人,嘉宾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新闻机构,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NN、FOX、NHK、BBC等电视媒体,也包括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等世界知名通讯社,还有Youtube、腾讯、新浪、梨视频等新媒体代表。

本次峰会共设置主旨演讲、专题讨论和案例分析三大议程,议题包括如何看待占据大流量的“自媒体新闻”、媒体对其他国家报道是存在信任缺失还是信息缺失,也包含了了媒体的商业模式以及区块链技术在报道中应用等前沿话题。

面临全球传媒业的大变革、大调整,媒体机构与其单打独斗,不如在融合发展中加强交流。与会嘉宾认为今年峰会所倡导的“开放、互联、共融”理念颇具前瞻性,媒体应秉持“开放”的态度,把握当下发展趋势并与各界进行交流,达到彼此之间的和谐“互联”,从而促进各国媒体信息实时交换与共通,以实现全媒体深度“共融”。

此外,峰会期间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布了《全球传播生态蓝皮书(2018)》,并举行了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新闻场”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