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11月举办技能大赛 全国火锅小面制作高手现场“过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7 05:31:57 | 记者:黄乔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10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将于11月8—9日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面条专项决赛。届时,全国火锅、小面制作高手将在渝过招,一等奖获得者将报请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火锅、小面是重庆的两张特色名片,举办此次大赛,其目的是推广重庆特色产业,打造品牌技能竞赛,带动全国火锅、小面行业发展,培养一批小面、火锅优秀技能人才。”市人社局副局长谢辛介绍,目前,面条专项赛全国选拔赛已基本完成,22个省区市将组队参赛,决赛参赛人数200人。火锅专项赛目前全国25个省区市已完成选拔,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以上火锅制作高手开展激烈角逐。重庆小面大赛则不设门槛,不限规模,面向全球、全国、全市所有小面企业、门店甚至个人开展报名,计划500人以上参赛。

此次火锅、面条、重庆小面三项大赛均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同时参赛成绩优异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授予“突出贡献奖”。

对火锅、面条专项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且为职工身份的,由组委会报请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由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晋升技师资格,已具有技师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对获得决赛第2—5名的选手由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此外,对重庆小面项目参赛成绩合格选手,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颁发小面专项能力证书,同时对获得决赛前100名的单位由组委会授予《重庆小面百强》奖牌。

明年,俄罗斯将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计划向组委会和世界技能组织申请,在赛场周边设置火锅、小面项目展示区,向世界各国推广火锅、小面技能竞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