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渝开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7 05:24:36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10月16日,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重庆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正式开赛,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男子冰壶队不敌瑞士队和挪威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则上演绝地反击,逆转胜丹麦队。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重庆市体育局等共同主办,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共吸引了16支国际顶尖冰壶队参赛,其中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等劲旅。

在当天率先举行的男子冰壶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士队,主场作战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显得有些紧张,被对手直落3局,以0∶3落后。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由马秀玥追回一分,但却由于进攻端迟迟打不开局面,只得在第7局提前认输,以2∶5败北。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面对实力远强于自己的北欧劲旅挪威队,中国男子冰壶队以2∶9的比分再次失利,遭遇两连败。

相比中国男子冰壶队的低迷,由麻敬宜、姚茗悦、王芮和梅杰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首日比赛中则打得荡气回肠。面对实力相近的丹麦队,中国队虽在开局阶段出现失误,送给对手2分,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却及时调整,并凭借王芮的出色发挥连拿4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以7∶7的比分进入加赛。在最关键的加赛环节,丹麦队出现失误,让中国女子冰壶队以9∶7取胜,获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10月17日,中国男子冰壶队将对阵冬奥冠军美国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则将迎战加拿大队和苏格兰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