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教育 > 正文
巴南 举行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选拔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6 05:53:57 | 编辑:王俭林

“同学们,当你遭遇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时,你可以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伴随着孩子们的生动诠释、庄严承诺,近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巴南区选拔赛现场比赛在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举行。

整个选拔赛现场分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演讲比赛两个环节,由区教委组织评委,对全区各中小学112所学校报送的选手演讲稿进行初评,从中遴选优秀选手小学20名、初中13名、高中7名参加现场比赛。现场比赛综合了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演讲比赛的成绩,评出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并从中选拔出小学、初中、高中各1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的区级选拔赛。选拔赛前,巴南区组织全区10万名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了网上学习竞赛活动,经过学校初选出112名选手参加区级初赛,区教委再遴选出40名优秀选手现场开展区级选拔活动。“我们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要求,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进法治教育普及。”巴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何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