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新媒体矩阵用户超130万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1 06:50:39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正策)10月10日,笔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自9月5日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建成投入试运行以来,该区新媒体矩阵用户覆盖量已超过130万人。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綦江区联手打造,是全市区县首个“中央厨房”模式的样板项目。项目总投资700余万元,主要围绕“中央厨房”这个龙头进行综合集成,由新闻内容生产、新闻报道指挥、网络舆情监测、新闻绩效考核、新闻报送直达、全媒体资源服务、区域媒体管理运营7个平台构成。

“融媒体中心搭配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具有融合度高、开放性强、扩展性好等特点,特别是‘中央厨房’的打造,将实现采编流程再造、生产方式变革,大大提升新闻生产效率、传播速度。”该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中心投用后,有效促进“报台网微端”深度融合,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

目前,綦江已建立了以“大美綦江APP”“綦江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綦江手机台为核心,包括各街镇各部门自媒体平台和知名社会媒体平台在内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其中,“大美綦江APP”下载用户量达到31万户,“綦江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10万户,綦江手机报订阅数21万户。

“主流媒体创造出的产品如何让用户‘点进来’,然后心甘情愿‘转发’,需要好的内容和好的形式。”綦江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播手段不断更新,但传播的目标是人,媒体融合背景下,以用户为中心,时时处处从用户的角度思考尤为关键,在这当中,高品质的内容始终是媒体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

现在綦江的读者,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看来自大美綦江APP、綦江微发布、綦江手机台等新媒体推送的新闻报道,已成为他们了解家乡发展的主要渠道和阅读习惯。截至目前,綦江新媒体矩阵用户覆盖量超过13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背景下,该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区域大数据、信息化重要平台,为未来在构建“新闻+”产业发展,更好地参与服务区域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更多可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