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优质教育资源富集 蔡家片区渐成购房置业热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1 06:42:10 | 编辑:李平

蔡家片区划片招生范围示意图

朗诗·乐府效果图

中国人自古重视教育、重视教育环境,人们熟知的“孟母三迁,择邻而居”的故事,就是其真实写照。现在,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求有增无减,而且竞争更加激烈。在免试就近入学、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等政策之下,买“学区房”算得上是大多数中等收入家庭可以选择的有效的解决途径。

买房子不能一味关注名校

如今,很多购房者热衷于购买“学区房”。然而,很多冲着“学区房”而去的家长,入住后才发现开发商当初的承诺打了折扣,比如承诺引进的知名学校,结果却只是挂个名的分校。

据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当前没有法律规定的名校和分校之间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因此这种名校的分校一般都是民办性质,名校对其提供的指导和帮助也各不相同。如果名校教育资源相对宽裕,就会派出一些师资力量支援分校;如果名校本身师资力量就比较紧张,对分校的支持就会仅限于帮助课件研发、培训教师等,导致“名校变民校”。许多将孩子送进这类学校的家长最后会发现名校有名无实,教学质量甚至不如普通公办学校。

看过太多的学区房套路后,如今的购房者变得更加务实和成熟,不再一味关注名校,而更关注学校是不是公立性质。

一般来说,公立学校由于受到政府等各方面更多关注,可以得到政府更多的政策优惠和师资力量支持,教育设施较为完善。在师资方面,公办学校的师资力量一般比私立学校雄厚,而且教师队伍稳定,教学质量有保障。此外,公立学校的创办时间相对来说都较长,具有优良的历史传统,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普遍口碑比较好。

26所学校提前划片 凸显蔡家规划先行

说到公立学校,近日北碚区教委发出的“关于调整蔡家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范围的通知”,引发不少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该通知对蔡家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范围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包括18所小学、8所中学,其中不乏朝阳小学、西南大学附属小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兼善中学等公立名校。该通知一出,在蔡家买哪里的房子、能读什么样的学校一目了然,对购房者来说,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

总的来说,在蔡家购房置业,子女教育问题基本不用担心。因为在教育配套方面,蔡家可谓大手笔:规划新建中小学34所,包括24所小学、10所中学,实现区域全覆盖,而且云集了兼善中学、人民路小学、西师附中等重点名校。

比如朗诗·乐府,本身项目旁就规划有配套的公立小学,而在该配套小学没有建成之前,朗诗·乐府业主子女可就读北碚区知名重点小学——朝阳小学金兴校区,中学划片就读西南大学两江实验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问题可谓是“一站式”解决。

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蔡家片区划定招生范围的学校,许多是还未交付就提前划定片区,这是属于全市首例,这也折射出对于蔡家的教育配套建设,主管部门规划先行、配套先行的思路。

配套逐步兑现 蔡家进入高速发展期

纵观国内各个城市的新兴区域的发展历程,蔡家整体战略前瞻、规划先行、配套先行的发展路径,类似于成都的麓湖。而在重庆,则有礼嘉的先例在前。这些区域无不成为当地楼市热点区域,并迅速成长为高端居住区,其价值早已被市场所认可。

其实,并不只有教育。蔡家片区的建设开发从一开始就按照规划先行的思路进行。比如轨道交通,在区域入住并不充分的情况下,蔡家片区内的3个站点在2013年底就全部开通。虽然当时这些站点较为荒凉,但却大大提升了区域的交通通达性,并为如今蔡家成为楼市新热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交通方面而言,蔡家的基础雄厚:在已通车的马鞍石大桥、嘉悦大桥两座大桥基础上,还计划兴建11座跨江大桥以连接悦来、礼嘉、水土等各大组团,并拥有嘉陵江黄金水道、3条城市快速干道、3条轨道线,形成四通八达的水陆交通网络。

在重庆两江新区的规划中,蔡家是唯一一个明确定位“高品质生态型商住区”的组团。一面靠山、三面临水,蔡家中央森林公园、五彩滨江公园等近5000亩生态配套,2.0以内的平均容积率,决定了蔡家生态环境的先天优越。

据重庆市政府公开信箱信息显示,蔡家还将拟建设三甲标准综合医院,并积极对接更多优质医疗机构,洽谈大型医疗项目。同时,蔡家管委会正在加快蔡家商圈建设,努力完善区域城市功能配套。

此外,蔡家组团1.18平方公里已被纳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规划引进1000家跨境电子商务、离岸服务外包、总部贸易和转口贸易企业,形成未来城市、经济、文化综合发展。

配套逐步兑现的蔡家,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徐梅 图片由朗诗房产提供

阅读延伸》》

在蔡家为重庆人定制一所绿色房子

说到当前的蔡家板块房地产市场,龙湖、万科、金科等品牌固然很受关注,但一个首次入渝的房企更令人期待,这就是朗诗和其打造的朗诗·乐府项目。

朗诗在国内房地产行业中以擅长打造绿色住宅著称,其在重庆的首作——朗诗·乐府是朗诗以17年绿色建筑开发经验、以被动式建筑理念为基础全新研发的乐居系统,具有高舒适度、低能耗的特点。形象地说,就是房子通过绿色建筑技术,显现自身的隔热、保温功能,甚至不需要使用主动采暖、制冷设备,就能让房间内四季如春,具有健康、舒适、降噪、节能四大优势,是已被行业公认的未来建筑趋势和标准。

最新动态》》

朗诗·乐府建面约100-156平方米瞰江臻装平层,建面约128-140平方米半山滨江叠墅,二批次加推在即。

电话:68881666

地址:重庆·两江新区·蔡家国际生活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