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公园之城”引爆国庆长假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10-09 07:50:22 | 编辑:李振兵

  

  10月4日,枫香湖儿童公园,戏沙池内游人如织。

  10月4日, 枫香湖儿童公园,游客在珠算岛游玩。

  10月5日, 枫香湖儿童公园,小朋友在秋千岛荡秋千。记者 谢捷 曾清龙 摄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不少驾车外出的市民发现,璧山隧道一到早上和傍晚,就会变得拥堵起来。各种挂着外地车牌的车辆,载着四方游客,带着前往枫香湖儿童公园“打卡”的期待而来,盛满对“公园之城”的赞誉而归。

  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枫香湖儿童公园迎来了建成投用后的首个节假日。早已被前几日枫香湖儿童公园投用的各种文字、图片、视频、直播勾得心痒不已的游人们,如潮水般涌入公园中。

  “真是没想到,今天公园里会有这么多人,虽然每个游乐设施都要排挺久的队,但我儿子还是觉得很尽兴,吵着下次还要来。”来自江津区的游客黄亮说,自己9月28日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璧山报官方微信《芳容绽放!全国一流儿童主题乐园——枫香湖儿童公园投用啦!》的微信后,心里就“种草”了,决定国庆一定要带着儿子玩一玩。

  “海盗船、木偶奇遇、大算盘、大蜘蛛……可把我儿子乐坏了,一爬上去就不愿意下来了。对了,还有那个观象台上的高射炮,儿子在那里拍了很多合影,威风得很。”黄亮笑着说,“不仅儿子开心,我父亲也喜欢这个公园。我发了几张在这边耕读大街照的各种农耕器具图片到家庭群里,回去后父亲说下次来一定要把他和老妈带上。”

  当天,公园里不仅白天摩肩接踵,甚至到了晚上同样人头攒动,游览量达到了5万余人次,刷新了璧山旅游的历史记录。

  为了让游人们能有更好的游玩体验,同时也为枫香湖儿童公园“减负”,10月2日,我区各家新媒体纷纷推送了《枫香湖儿童公园挤爆棚!璧山还有这么多免费公园,一定要去~~》这条微信。

  按照微信提供的攻略,不少游客开始“转战”我区其他公园。

  10月5日,连续看了几天的璧山天气预报后,来自大渡口区的邹樊友决定趁着难得的晴天带着全家来璧山游玩。

  “本来最开始去的儿童公园,但还没开到门口就被吓到了,人实在太多了。”邹樊友说,大家一合计,决定先去《枫香湖儿童公园挤爆棚!璧山还有这么多免费公园,一定要去~~》中提到的其他公园看看。

  “我们上午去观音塘湿地公园的状元桥上走了走,下午又顶着雨去秀湖公园里转了转,真的很霸道,不管是风景还是各种亭台楼阁都很有味道。听说璧山有30多个公园,‘公园之城’真是名不虚传!”邹樊友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多安排几天时间,再到璧山好好游玩一番。

  从南河公园到枫香湖儿童公园,30余个公园的陆续诞生,见证了“公园之城”的成长。有实力自然有魅力,“公园之城”已然成为璧山一张响亮的名片。我们相信,随着璧山持续内外兼修,以更高品位的城市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公园之城”定会更加魅力四射,熠熠生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