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龙港大道(二期)通车 到江北机场更便捷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30 06:39:20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今后到江北机场和两路城区将更加便捷!9月29日,西起于新龙湾立交,止于前沿科技城石峰立交东侧的龙港大道(二期)正式建成通车。

龙港大道(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是我市主城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起于绿梦广场,经前沿科技城,建隧道穿玉峰山体,接龙兴工业园六纵线骑龙岗立交,全长约12.5公里,计划总投资40.8亿元,是市级重点项目。其中,绿梦广场至渝邻高速新龙湾立交段3.7公里已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

29日通车的龙港大道(二期)西起于新龙湾立交,止于前沿科技城石峰立交东侧,全长2300米,总投资5.2亿元,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位于渝北前沿科技城区域内,是连接前沿科技城与江北国际机场、两路城区的重要通道。

“龙港大道(二期)竣工通车后,把前沿科技城与江北国际机场、两路城区等重要板块串联成线,是OPPO、深科技、传音等重大项目的对外交通要道,前往机场更快捷,将有力推动渝北智能终端产业快速高效发展。”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利表示,龙港大道(二期)竣工通车后,再通过石港大道,成功与江北区港城工业园、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无缝连接,这对创新经济走廊全域构建“内畅外达、方便快捷”的综合交通体系,尤其是对前沿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城市形象提升、投资环境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唐利介绍,目前该项目的三期工程已启动建设,待龙港大道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串联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渝北创新经济走廊、江北国际机场,既可加强主城北部各片区的交通联系,也将成为主城东南部组团快速进出江北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