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9-30 06:50:58 | 编辑:李平

图为9月29日,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人们经过一处废墟。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雅加达9月29日电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9日证实,截至当天13时,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烈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384人,另有540人受伤。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灾情严重。因死伤者激增,帕卢市医院病房紧张,一些伤者只能露天接受治疗。

苏托波说,联合救援队正在进行遇难者搜寻及身份验证工作。截至目前,抗灾署尚未收到震中所在地栋加拉县灾情数据,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情况还将加重。

当地媒体发布的灾区照片显示,一些遇难者遗体暂时排列在帕卢市海边的街道上。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发布消息说,栋加拉县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

由于信号塔损坏,帕卢市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此外,大部分受灾地区电力供应仍未恢复,通信时断时续,部分地区公路交通中断,救援工作面临不少困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