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全力保障血液供应 渝北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9 06:28:19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9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血液中心获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新修订的《重庆市献血条例》也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为此,渝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为保障临床用血,渝北区采取多项举措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大爱……”前不久,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又一次走进了渝北某社区,志愿者们现场给居民发放了无偿献血宣传单及新修订《重庆市献血条例》宣传册,让市民知晓无偿献血是“改善健康、挽救生命”的高尚行为,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

同时,现场还有专家为居民普及血液生理和献血相关知识,讲解《重庆市献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中针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和激励措施。

“今年夏季,我们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在全区掀起了无偿献血活动热潮。”渝北区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组织献血车到各部门单位、镇街就近的地方开展献血活动。活动现场秉承“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安排志愿者为献血者服务,夏季搭建物理降温棚,提供面包、牛奶等多措并举,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献血者受到更多礼遇,提升献血者的满意度。

正因如此,渝北区在今年春节前和夏季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4088人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074140毫升。

相关链接>>>

据市血液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不少社会团体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体无偿献血,包括重庆天安数码、华夏航空公司、渝北区中医院、九龙坡二院、金英医院、东南医院、康华众联心血管医院、完美公司、大地保险、红楼医院、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永川区胜利路社街道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市永川长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永川区中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川妇产医院、重庆领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永川区精神卫生中心等,共有993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9万多毫升。

重庆市血液中心8月献血信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