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超过30家景区门票打五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6 06:53:14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韩毅)重庆日报记者从9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惠民优惠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8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渝东北三峡沿线各区县将推出史上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旅游惠民优惠活动,包括19个省市自驾车过路费减半、超过30家景区门票五折、组织包机专列邮轮均享补贴等,游客可节省近40%的旅游成本。

19省市自驾车来渝过路费减半

发布会上,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认真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要求,按照《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总体方案》,市交委会同市旅发委、高速集团研究制定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实施方案。

优惠时间为2018年10月8日0时起至2018年11月30日24时止,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优惠对象为吉林、辽宁、河北、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四川、云南、广西、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甘肃等19个省市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在通过渝东北各区县高速公路时,无论是使用高速过路卡或是ETC系统,都可在缴纳过路费或ETC自动扣款时,直接享受五折优惠。

需要强调的是,优惠车辆从重庆市内任一收费站上道,在优惠时段内从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下道,享受优惠政策;优惠车辆从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上道,在优惠时段内从重庆市内任一收费站下道,享受优惠政策;优惠车辆在优惠时段内从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上道,但驶离重庆市内收费站时间超过优惠时段的,不享受优惠政策;优惠车辆在优惠时间内,进口和出口均未在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的,不享受优惠政策。

长江沿线30多家景区门票打五折

发布会上,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表示,除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之外,长江沿线景区门票也将推出大幅优惠。

活动期间,渝东北14区县所有国有A级景区及12区县的私营A级景区均实行门票挂牌价格的五折优惠,共有超过30家景区,包含2家5A级景区、17家4A级景区,几乎涵盖三峡沿线各区县的所有知名景区,如云阳龙缸、张飞庙,巫山小三峡、神女峰、神女溪,忠县石宝寨、烽烟三国,涪陵白鹤梁、武陵山大裂谷,万州大瀑布,开州汉丰湖(举子园),奉节白帝城、天坑地缝,巫溪红池坝,长寿长寿湖,丰都鬼城名山,石柱千野草场等。

据介绍,通过高速公路通行费及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国内外的游客在游览渝东北各区县时预计可节省近40%的旅游成本。

包机、专列、邮轮、温泉均有补贴和优惠

除了针对自助和自驾游客的优惠活动之外,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旅行社等企业,也将给予相应的组客奖励,让参团游客享受实惠。

包机游方面,凡旅行社及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100名及以上游客,包机在重庆市渝东北区县机场降落,旅游停留3天2晚以上,可获得每架次2万元的奖励。

包列游方面,一次性组织300人及以上游客,由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到渝东北14区县旅游,停留时间3天2晚以上,可获得每车次2万元奖励。

游轮旅游方面,以评分的方式给予旅游企业奖励,最高可获10万元每船次的奖励。

此外,10月16日-17日,重庆将举办“中国首届国际温泉与气候养生研讨会”,同期将推出温泉企业系列优惠活动。其中,推出温泉旅游优惠的温泉企业近10家,优惠活动超过30个,区域覆盖重庆主城及主城周边,如重庆贝迪颐园温泉推出“399元抢购客房高级双人间+2人早餐+2人午餐或2人温泉票”,天赐温泉9.9元抢票等系列优惠活动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