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去鹅岭二厂“划船”体验数字化两江游 重庆首个“智造重庆”新媒体展今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0 06:35:04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王俭林

九月十九日,渝中区鹅岭二厂,观众通过声光电的方式,体验科技感的山城。记者 万难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在划船的过程中体验虚拟的数字化“两江游”是什么感受?在玩蹦床时,山城奇幻的景象像烟花一样在四周绽放,是不是很炫酷?9月20日,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智造重庆”新媒体展在鹅岭二厂开展。这是重庆市首个全部采用新媒体方式,对山城特色进行数字化呈现的互动装置展。

重庆日报记者前往打探发现,整个展厅共700多平方米,观众需穿过用集装箱所制作的《幻城》(时光隧道)装置进入展厅。整个展厅采用捕捉人体体感、脑电波、VR等高科技技术,艺术化地对重庆的城市景象、山城特色进行数字化展示。

《驶向未来的列车》在展厅制作了一节虚拟轻轨车厢,当观众拉住车厢里的“手环”时,车厢里即会出现魔幻、3D、超现实的山城景象。

《火锅心语》让观众用玩“切西瓜”游戏的方式烫电子火锅——巨大的屏幕上,投射有颇具巴渝风味的店面,还有沸腾的锅底和一盘盘的毛肚、鸭肠等菜品,观众可以电子化体验一把山城的饮食和热情。

《绽放山城》也很有趣。这个艺术装置是在展厅里放置了两张蹦床,当观众在蹦床上欢腾时,充满奇幻与立体抽象感的山城影像会像烟花一样在四周“绽放”,非常独特。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